忧蓝似水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#女权主义#“什么都不说,也不为自己伸张正义,谁知道她的苦?一味忍辱负重,常会造成身边的人厚颜无知!难道要一路忍到与世长辞?”
“女人不要什么都不要求,适度要求,可以增加男人的生活功能。有的男人真的迟钝(包括你的父亲、老公、儿子……),不要求,他们真的不会感觉到你在求助。”
日本著名的心理治疗师河合隼雄说的那样:理解别人是豁出性命的工作。人与人之间不理解是必然的,理解是偶然的,相对的,也需要彼此共同付出努力。正因此,我们更需要积极沟通,懂得换位思考,学会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要,学习如何让他人更好地理解自己,学习如何更好地去理解他人。在恋爱中,彼此理解,两颗心才会靠近和融合;彼此理解,这段关系才能变成各自的滋养而不是负累。
假如当你表达了自己真实的需要之后,对方不行动满足你,或者他知道之后也没有办法和能力满足你的需要,别忘了你还有你自己呢!等着你爱我,不如我先来爱我自己。想一想,假如我爱我自己,我会如何如何爱自己!

评论

热度(4)